準備台大研究所我每天大概花一個小時準備英文。
(PS:我後來被同學轟炸說不要再欺騙小朋友,因此我必須在這裡承認英文是我的母語,以下的方式我不能保證照做就會9開頭的分數,但一定有幫助。)

書籍推薦

1) The Economist
我訂購這個雜誌的電子版,12期大概台幣550,若是經濟許可的話,很推薦大家訂閱這個雜誌的電子版!每個issue都有15-20篇文章,內容攸關國際時事(包括政治,經濟,文化,科技,法律)。


我下載了The Economist的APP,平時只要不在唸書都看文章,畢竟學英文就是要讓英文融入生活當中!這個雜誌其實比較適合法律系學生,但若外系的學生要更了解國際時事的話,The Economist絕對是不二選!

如何利用這個雜誌學習英文?

1)整篇掃過一遍!看到不懂的單字抄起來,一定要查意思!
2)查好單字,就大概可以明白整篇文章在說什麼了!重點是要把查到的單字融入文章,嘗試了解整個句子在說什麼!千萬不要死背單字!
3)明白整個文章後,用英文做文章摘要!用自己的句子(不是重抄整個文章!),嘗試簡單的敘述這個文章的重點!一定要自己寫,把自己所能理解的拼成一個summary!
4)把摘要記錄在一本簿子裡!也建議把查好的單字寫在摘要旁!

英文廣播推薦

1) Intelligence Squared US ( Spotify podcast)
Intelligence Squared US是國會式英文辯論錄音!一個錄音檔大概45分鐘到1小時,內容偏重社會政策,政治及人權。再次強調:學習英文就是要讓英文無所不在!基本上只要不是在唸書,我都在聽廣播。平時不管是洗臉刷牙還是在坐公車等細細碎碎的時間,都要把握時間戴上耳機聽英文廣播。後來準備政大口試的時候我也加強至睡前一小時(把一個辯論完整聽完),起床後一小時(雖然鬧鐘是5點但是我一定會賴床一小時)。

這樣反复的聽英文廣播,對於抓住英文的“feeling"很有幫助!不知不覺中就會記住句子的結構,生字的常用法,這樣不需要死背單子,考填充題的時候也可以應付自如!

去哪裡下載呢?
1)手機下載Spotify App → 2)在browse那一欄點 『Podcasts』→ 3)點進Society&Culture



下載Spotify後就會發現除了Intelligence Squared US, 還有很多其他有趣的podcasts,大家可以依據個人的喜好選擇自己有興趣的podcast!例如就像是攸關Lifestyle, Sports and Gaming, Entertainment等等。會特別建議Intelligence Squared US是因為主要是對法律系學生特別有幫助!

其他方法

上述所有方法略顯沉悶,當然也有輕鬆的學習方式,那就是看英文電影,聽英文電台!
我是用  www.tunein.com 聽英文電台廣播!雖然一開始會想聽 BBC news之類的新聞電台,但因為英國和台灣有時差,每次早上開始聽的時候,我就會只聽到電台主持人說: This is all for today's news, have a good night! 真的超級無敵傻眼。

如果一天內我把進度念完的話,就會獎勵自己,允許自己看最愛的英文小說!
我最愛JK Rowling的 Harry Potter Series, 但其實Rainbow Rowell, Sophie Kinsella, CS Lewis 的寫作風格也很棒!
雖然我不應該鼓勵大家侵犯著作權,不過還是要偷偷的告訴大家:上網就可以下載得到ebook(pdf 版本)! (原諒我是貧困的law student! 以後有能力我一定購買整套原版!)
看英文小說的好處我大概就不用說了,同時是休閒也是學習英文!

希望以上的方法對各位學習英文有幫助!


No comments